您好,今天是: 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。
无障碍 关怀版
农业气象:
位置导航: 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工作动态 > 图片新闻

吴至海赴于都县调研指导蔬菜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

发布时间:2021-04-06 10:24:18    文章来源:赣州市农业农村网   作者:   访问量:

    3月31日,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吴至海赴于都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。 


    吴至海深入梓山现代农业产业园、梓山潭头村社区,通过进大棚、看环境,对大棚建设以及后续发展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了要求。他强调,要坚持实事求是,因地制宜,在田间地头实行应种尽种,还原农业业态。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,开展人居环境整治,不断提升农村居住环境水平。



吴至海要求,要巩固发展原有蔬菜基地,全面摸排基地运营情况,加快推进低质低效基地的改造提升。要全力抓好大棚蔬菜的种植工作,尤其要抓好重点大棚的管护。要在不同时期,通过拍照片、做展板等方式,全面展示蔬菜大棚的效益和景观,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。要激励内生动力,大力推广“龙头企业+合作社+职业菜农”生产组织模式,推进产业联农带村,推动蔬菜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良性发展。 








吴至海指出,要以产业为抓手,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,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,加快农业产业提质增效。要大力布局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、精深加工业,持续强化农业品牌建设,做足富硒这篇文章。


    吴至海强调,要常态化全域推进村庄清洁行动,用好村庄环境长效管护信息系统,不断完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。全面落实“四精”理念,持续创建一批美丽宜居示范点,以潭头社区为样板,打造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,推动形成县域“点上精美、线上出彩、面上宜居”的新发展格局。

附件:微信图片_2021040610275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