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今天是: 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。
无障碍 关怀版
农业气象:
位置导航: 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工作动态 > 图片新闻

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,部署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

发布时间:2021-04-21 11:30:43    文章来源:赣州市农业农村网   作者:   访问量:

4月19日,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赣州召开。会议强调,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咬定目标、狠抓落实、攻坚克难,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,为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“三农”新贡献,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吴至海主持会议并讲话,市局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作部署。


会议指出,2020年是极不平凡、极为不易的一年,在市委、市政府正确领导下,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,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。实现了“十三五”农业农村工作圆满收官,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。



会议强调,各地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,充分认识到“三农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“三农”工作,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、乡村宜居宜业、农民富裕富足。要毫不松懈稳定粮食生产。落实“藏粮于地、藏粮于技”战略,巩固好2020年扩面增产成果,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和“非农化”,防止“非粮化”,确保全年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754.53万亩以上,产量稳定在258.55万吨以上。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。加快发展蔬菜产业,升级发展脐橙产业,转型发展生猪产业,培育打造富硒农业品牌,突破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。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。开展村庄整治全覆盖、村容村貌提档次、美丽宜居立标杆、长效管护促提升、民宿发展激活力等“五大工程”,健全完善“五定包干”村庄环境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。要稳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。围绕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,深化新一轮农村改革,着力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。要大力发展富硒产业。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富硒土地资源,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,努力打造一批富硒产业基地、培育一批富硒品牌。要深度对接融入大湾区。发挥绿色生态富硒、地缘市场毗邻两大优势,强化市场对接,扩大蔬菜、生猪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市场份额。要全力抓好农业环保。做到产业发展与环保建设同步推进,跳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这个小圈子,站在农业可持续发展、农产品食用安全的角度常抓农业生态文明建设。要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。严格按照“不立不破”的原则,继续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,注意上下衔接,确保农业农村事业职责上下贯通。




会议强调,蓝图已绘就,关键要抓落实。要紧扣目标抓落实,将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台账化、清单化、项目化,确保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。更新理念抓落实,加快由“老区思维”向“湾区思维”转变,突破思维定势,摆脱传统经验束缚,善于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新情况、化解新矛盾、解决新问题。要转变作风抓落实。驰而不息改作风、提效率、抓落实,坚持马上就办、马上办好。要清正廉洁抓落实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,让清正廉洁成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鲜明底色。

各县(市、区)农业农村局局长,赣州经开区、赣州蓉江新区农办主任,市局总师,局机关各科室(单位)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。

附件:微信图片_20210421113458.jpg